Day.3 

 

想和朋友讨论的一篇文 


这个一开始纠结了一下,讨论的话,讨论什么呢,感觉好像有很多,但真的想要找到心选的那一篇又迷茫了,因此去参考了朋友(嘻嘻嘻是我的宝贝啦)的意见。谈论情怀或是文中构架的世界观、价值观;是剧情更引人入胜还是爱情更为动人;又或者是留下的些许意难平…… 


今天想推的也是一篇比较早的文了,《柠檬情人》by珂笙(ksen),这一篇很短,是恰到好处的甜,攻受皆是彼此的初恋,既是初恋,自然是甜酸兼备。攻是富二代,却不骄矜,非要说起来的话,离不开小受的缘故,年轻的爱情总是美好的,为了你,我愿意一步一步变得更好。受的身份是保镖,命运这个东西总是爱开一些小小的玩笑,和大多数文不一样,不是攻的,而是和攻身份相当的男配的保镖。 


爱情这个东西玄乎得很,惊鸿一瞥间,仿佛石子入清泉,泛起涟漪一层层。一天放学间,两人不经意的对视,丘比特的箭就瞄准了小攻,之后就是小攻追小受,走向HE的故事了。 


这里想要讨论的是两个人的爱情,相处的方式,两个人感情的转变。 


他们俩的相处方式生活及爱情一直是我喜欢且羡慕的。攻对受爱的全心全意,细致入微。受的一日三餐,吃穿冷暖,都有个人记挂,他的爱好,他的喜恶,攻都会记得。小到你说过一次好吃的酱菜,我都记得。你喜欢射击,我就悄悄的给你准备了一个射击场,哪怕不一定可以带你去看,但还是想着准备了。受对感情略微是迟钝的,但不妨碍他感知攻对他无条件的宠溺,明明说不上来是何感情,但潜意识明白攻不会和他生气。受和攻聊天时,听攻给他讲英属马地拉,客厅的天花板吊着木质大风扇,饭厅瓷砖有着大花朵的房子,受便记下了,向来不好意思和主人(受是保镖昂,就是他需要保护的雇主,大概这么说吧)提要求的他,对此提出想要买一个这样的房子,因为攻喜欢。是很细腻的情感,你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件事,我都暗自记下,可能是我都不记得了,但还有人记得。 


至于从朋友转变为恋人,朋友和恋人的区别,大约是我想起你的时候,就忍不住笑,你的情绪都有我感知,你的难过总能牵扯起我的情绪,给你准备礼物想象你看到它时的惊喜欢乐吧。关于爱情,我想,一个人对另一人的爱意,应当是较难遮住的吧,毕竟连受这样迟钝的人都感觉到了呀。


希望大家都能有甜甜的爱情啦!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晚月清秋十三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